【大宋ooc日常】惜朝:梦醒时是一个人(卑微小顾,在线顾方修罗场)

【在一个安利遇逆的日子里,发现遇逆里的六个人性格与我和我的沙雕小伙伴有点像……从此打开了一发不可收拾的黑洞。根据日常改写的小故事,适当修改减少ooc,你们绝对猜不到原故事是什么哈哈哈哈哈哈】

         天色黯淡,暮光暖洋。

  顾惜朝今日在窗边画了一天,待他抬头时,天边已渲染上了大片红橘色的霞光。

  这时的天色不适合画画,幸而他及时完成了这幅准备送三妹做生辰礼物的《惠州十景》。

  天下人人都知道这汴州的十景,三妹初来此便可脱口而出。惠州的景致一向出挑,却输了繁华,因此总被压了一头,真是遗憾。

  希望三妹能喜欢这画吧,这样日后两人若能同游惠州,也是一桩美事。

  想着这些,顾惜朝搁下了笔,把画慢慢收好,又抽出一本书,借着天色余光翻看起来。

  暑气减退,晚风吹干湿汗,凉意涌上四肢。

  顾惜朝捧着书,忍不住打了个哈欠。

  这些日子他熬夜著作,白日又安排满事,满打满算下来一天能睡的不过一个半时辰。现下心事已了,书卷渐成,其他事情也都告一段落,凉风如此习习,好似也吹散了他心头的苦闷,忍不住伏案小憩。

  谁想一睡便不是小憩了。

  迷迷糊糊中,顾惜朝梦到了他的三妹……和方应看。

  三妹趴在桌上,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戳了戳二哥的脸,轻声呼唤:“二哥?顾二哥?顾惜朝?”

  站在她身后的方应看不想再看,皱起眉头上前抓住她的手:“你的手……”

  三妹立马扭头,食指按唇用气声对他说:“嘘!小声点,别吵到二哥,他看上去好累的。”

  方侯爷挑挑眉,倒也没有不听,伸手理了理自家小娘子鬓旁的碎发,低头同她咬耳朵:“可以,不过你要时时刻刻记得,你的手,只有我方应看能碰,也只能碰我方应看一个男人。”

  然后,他就心情愉悦地看到了一只处在充气膨胀状态的河豚。

  这只小河豚涨红了脸,周身充满战意,往日肯定已经开始和他闹了,今天却格外隐忍,瞪了他一眼便扭头不再理他。

  看向正伏案睡得毫无防备(并不)的顾惜朝,方应看的眼神瞬间冷了,他想要扯起小河豚立马就离开这里。小河豚的屁股却想长在了凳子上,就是赖着不走。

  两人拉拉扯扯,制造出了一些噪声。

  睡意沉重之际被吵醒,顾惜朝努力睁开焊起的眼皮,模糊的视线里,一下就认出那个熟悉的人影。

  他喊出口:“三妹?”

  本来处于下风的三妹立马像打了鸡血,摆脱了“恶霸”方侯爷,扑回桌上,亲切地回应:“二哥,是我。”

  然后她又很不好意思地说:“二哥你最近这么幸苦,我居然还打扰你休息,真是不该。”说完回头瞪了一眼罪魁祸首——方应看。

  方应看扇子一展,冷哼一声:“既然醒了,就别浪费时间了。这破茅草屋,本侯爷多待一刻都是煎熬。说吧,驱蚊手环在哪?”

  顾惜朝久日心弦紧绷,本来心思平静正在好好休息。此时看着方应看毫不掩饰的张扬与傲慢,想要昂首与之一战,然而浑身倦意提不起劲来,气势也平白比他低了一筹。

  不,不该是这样。

  他忍不住握住拳头,却觉得自己什么也握不住,什么也抓不到。

  他的尊严,他的宏图,他的心上人……

  胸腔处传来撕心裂肺的痛楚,头内嗡声阵阵,头重脚轻。

  这个梦还不该醒吗?他皱紧眉头。

  一只柔软的小手搭上他绷紧的拳头,顾惜朝愣然,抬头看到了满脸担忧的三妹。

  “二哥,你怎么脸色这么差,是不是生病了?”

  看着心上人在意自己,顾惜朝心中的黑雾渐渐散去,忍不住叹了口气,回握住她的手,安慰她:“我……无事,只是最近太累了,心神不定,休息一夜就好了。”

  “真的吗?”看到顾惜朝对自己展开了温柔如水的笑颜,三妹相信了,嘴里嘟囔着:“师兄为我开的安神药我还剩了些,明天我给二哥带些吧。对了,我给你带了新制的驱蚊香。”

  顾惜朝握着她的手紧了紧,脸上依旧是笑着的。

  顾惜朝不想听她谈别的男人,他转移了话题,问道:“你要找上次落在我这的驱蚊手环吗?”他不着痕迹地把“上次”两字咬得更清楚了些,余光里果然看到方应看的腮帮子的肌肉鼓了又瘪。

  方应看像幽灵一样飘到了三妹身后。他的眼神如同饿狼般凶恶,紧盯着顾惜朝充满威胁,好似要将他直接厮杀。

  顾惜朝心中毫无畏惧,只有棋逢对手,鹿在我手的兴奋。

  他抿唇低笑时,三妹恍惚间想起一句诗“乱花渐欲迷人眼”。

  “在后房的书案上,你去拿吧。”

  “哦。”被男色蒙蔽双眼的三妹愣愣起身,直朝后房走,走不动了时一低头才发现她居然一直抓着二哥的手。

  脸腾一下红了,她松手哒哒跑进了后房,靠着墙壁直喘气,过了好一会才平复心情。

  方小侯爷气得扇子都拿不稳了,恨不得进那内房抓了河豚回去好好“调教”一番。

   然而,那样气急败坏岂不是处于劣势。雄孔雀比(争)斗(宠)时第一要义是什么?

  是气场。

  他“哗”一声收起扇子,坐在了河豚本来的位置上,扇间指着顾惜朝,吐出两字:“杂碎。”

  “竟敢与我方应看神通侯抢女人,是嫌自己的命太多?”

  自三妹离了视线,顾惜朝的头疼卷土重来,愈演愈烈,即使是他也无法忍受了,偏偏面前还有只孔雀要开屏与他争一番美艳。

  “我神通侯府的金山银山,河豚坐吃三百年都吃不完。你这破茅草屋,下雨天可否能挡雨还是个问题。我神通侯的美貌,全汴京也找不出第二个,你这等乡人姿势,还不快快自愧不如?我神通侯文武双全,天下无双……你拿什么和我比?”

  方应看每说一句,顾惜朝周身黑气缭绕便多一分,浓郁到即将实现化时,他指了指旁边的打开的窗户,一脸淡然地对方应看说:“顾某身体实在不适,可否请方侯爷帮顾某关下窗?”

  正悠然扇着扇子等待顾惜朝“痛哭流涕,跪地求饶”的方应看看到顾惜朝脸上的淡泊坦然只觉得欠揍至极,一时怒火攻心,拍案而起,打算新仇旧恨齐算账。

  他虎目怒张瞪视顾惜朝,声音充满危险:“你这是在命令我?你这个贱民也配命令我神通侯方应看,彭尖!进来拿人!”

  三妹在后面听见方应看的这一声,比彭尖还快冲了回来,护在顾惜朝跟前,对方应看说:“你怎么这么霸道?不过是让你帮忙关一下窗户,你怎么就抓人了?”

  方应看危险地眯起眼,扇骨敲击在掌心发出规律的声响,忍不住冷笑一声:“不是我霸道?若是天下人都不遵循这尊卑之礼,还有没有王法了。顾公子是个读书人,应当比旁人更懂些才对。”

  彭尖在门口探头探脑,不敢进来。

  “你……你简直是……”三妹听不得方应看讲这些,正开口要反驳,被顾惜朝拉住了手。

  他冲她摇了摇头 ,目光澄净如水,脸色同常。

  就是在这样的目光中,三妹突然想到了在旅程中,遇到的苦命人大多也是和她与二哥普通人,他们还没有他们的武功可以傍身,只能任凭强权欺辱。

  三妹心中委屈翻涌,忍不住湿润了眼眶。

  话一出口方应看心里就悔了,他最看不得河豚哭鼻子,又拉不下脸,只能展开扇子急躁地轻扇。

  晚风窜进窗户,丝丝凉意交织鼻头酸意,三妹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  没刹驻车,又打了两个,接过顾惜朝递来的手绢羞羞地撮鼻子。

  “彭尖!”方应看抬高了音量,“没看到有人着凉了吗?进来关窗户!”

  “是…是!”这是给自己主子台阶下的好机会啊,彭尖眼睛发亮,屁颠颠跑进来。

  看到那搞人的窗户被关好,方应看松了一口气,凑到河豚旁边抓她的手,声音难得得柔和:“别生气了,我们还要出去呢?”

  “哼。”三妹抽回手扭头不理他。

  “你答应本侯爷的,谁食言谁是小狗。”方应看压低的嗓音,轻轻在她耳边说到。

  三妹急了:“我也没说不去。”

  “那便好。”他的扇尖缠上河豚的发梢,声音恢复了往日的自信,“和他有什么话快说,说完我们就走。”

  然后大咧咧地站在一旁偷听。

  三妹还是放心不下顾二哥:“二哥,你真的不用人照顾吗?”

  二哥冲她摇摇头,温声说:“你去吧,路上要小心。”

  “嗯嗯,”三妹点了点头,她接着偷偷低声说,“二哥,你以后不要惹这个方应看了,他脑袋不好,总觉得天老大他老二。”

  “咳…咳…”方应看试图引起两人注意。

  顾惜朝无视他,眼里只有自己的三妹,嘴角勾起浅笑:“我平日里自然是不会如此,今日梦里,倒是任性了一回。三妹你与他相处才要多加当心。虽然我舍不得你,但梦终是该醒的,我只盼着能天天时时见着真正的你。你且去吧,我要真睡了。”

  三妹听得一脸懵逼。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方应看拉走了。

  “唉?二哥怎么了?”三妹不住回头,直到彭尖关上了那扇门。

  方应看冷谑一哼不回答。

  自己和一个傻子计较什么?这个顾惜朝比起英明神武的他简直毫无战斗力。

        夏夜双人游,开始。

      (彭尖:我去哪呢???)
  

  夜幕深沉,鸡犬寂静之时,顾惜朝终于转醒。

  他摸黑点灯,昏淡烛火下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掌,握紧,松开,握紧,松开。

  内屋桌上少了一条草绿色手链,多了一盏燃着驱蚊香的小鼎。

  梦,如果不是梦……

  这都傍晚了,他们要去哪里?

  只有他两人吗?

  彭尖会不会跟着?

  这个晚上,顾惜朝又失眠了。

  (小顾和我一样是个卑微仔哈哈哈。之前发的太仓促捉了下虫。大家眼熟我,我是叶夫人,对,叶问舟的正牌夫人。以后除了更全员的日常篇大宋ooc,还会开和师兄的车啦∠( ᐛ 」∠)_)

 
评论(9)
热度(4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鲸阿|Powered by LOFTER